新聞中心

拓墣:Pepper機器人限量秒殺,將掀起另一波人工智慧與APP開發熱潮


24 March 2015 消費性電子 / 通訊 柏德葳

2014年9月日本軟銀(SoftBank)與Aldebaran在東京開發者大會發佈Pepper機器人的技術規格及App開發工具,由於預購訂單超乎預期,今年2月首批300台限量銷售,訂購當日1分鐘內即銷售一空,顯示Pepper機器人受各界的關注程度持續升高。拓墣產業研究所產業顧問柏德葳表示,軟銀Pepper機器人的問世將會再度開啟服務型智慧機器人市場另一扇大門,未來服務型智慧機器人不僅用途種類多元,且市場空間更大。以家庭用掃地機器人為例,銷售量已超過500萬台,預估2015年數量會再成長兩成以上。 

軟銀對推廣Pepper機器人的企圖心十分強烈,因而在布局策略方面格外細膩,希望透過低廉價格(每台19.8萬日圓)、合理的費率(月租費24600日圓的3年合約,可使用軟銀雲端人工智慧資料庫等服務)、以及與Pepper機器人搭配的App開發工具,吸引開發者參與開發更多的App,建構更完整的功能,進而銷售到一般消費者市場,目前規劃在2015年中上市。柏德葳表示,此創新模式可讓開發者們如同使用智慧手機般,為自己的Pepper機器人下載安裝新軟體與功能及驗證與修改,因此Pepper機器人的秒殺上市預估將掀起另一波人工智慧與App開發熱潮。 

Pepper機器人為全球首款非協助人類處理一般性事務為設計目的,具人類情感、可提供建議的生活陪伴機器人,同時也是實際投入一般消費市場的人形機器人。雖然Pepper機器人本身價格低廉,而且並非萬能,但透過其本身的人工智慧與越來越多新開發的App,使得Pepper可加入更多情緒、更懂得如何判斷人類的想法與情緒,進一步判斷如何應對的反應與動作。拓墣預估這次Pepper的上市將會帶來另一場影響力不亞於電腦、網路與手機產業的新產業革命。 


上一則
陸面板8條8.5代線同時量產
下一則
TrendForce:中國上調2015年裝機目標為17.8GW,太陽能價格可望止跌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