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WitsView:台灣液晶電視全球代工量,緩步突圍


31 December 2009 顯示器

液晶電視銷售熱度在全球各地持續發燒,深具市場成長潛力。但在龐大市場商機背後,台灣液晶電視製造代工量的勢力發展,卻不如液晶監視器攻上全球八成以上的輝煌表現,遲遲無法搶食這塊市場大餅。根據WitsView分析師林筱茹指出,以2009年第三季而言,台灣液晶電視代工量仍僅低於全球兩成市佔率,主要在於國際電視品牌大廠均握有自製產能,在自有產能優先滿足的政策下,釋單量與產品諸多受限,均以小尺寸、薄利潤等低階入門機種為主。
 
其中,2009年第三季台灣液晶電視代工廠總出貨量達到593萬台,受惠於中國大陸本土家電廠商及歐美第四季需求提前出貨的提振,QoQ成長26.6%。第二,排名方面,冠捷以279萬台出貨量,持續穩坐台灣電視代工出貨龍頭角色,其次依序為瑞軒、仁寶、緯創及美齊為液晶電視代工出貨前五名的台灣廠商。第三,出貨地區方面,美洲佔59%、歐洲佔22%、中國及亞太區佔14%。看好第四季台灣液晶電視代工受明年新年及中國農曆年的激勵,WitsView預估出貨將持續維持兩位數成長率。  
 
        2009第三季台灣液晶電視代工出貨排名

上一則
集邦: 2010年 PC旺 零組件缺 封測緊
下一則
WitsView:群創併奇美,零組件供應體系的整合將以慣性、成本、單純化、自製四大原則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