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集邦:NAND Flash價格可望於八月後逐漸回穩


22 July 2008 半導體

2008年7月1日---根據DRAMeXchange(集邦科技)六月下旬NAND Flash平均合約價下跌約5-25%,分析師表示主要原因為目前已接近季底,NAND Flash供應商採取策略性降價促銷的行動,以降低庫存水位以及刺激近期較低迷的NAND Flash市場買氣,由於此次降價幅度較大,且伴隨7月中旬後 3G iPhone、smart phone與 Low-cost PC新機種陸續推出的激勵下,預期NAND Flash價格可望隨著傳統2H旺季的需求回溫而逐步回穩。

3至6月份8Gb MLC NAND Flash 合約價格走勢

 

資料來源:DRAMeXchange,2008年6月

NAND Flash顆粒價格持續向下的原因,DRAMeXchange認為:

第一、傳統季效應持續,買方缺乏有利的購買誘因,對於第三季的市場需求呈現模糊局面,下游廠商多不願意增加存貨水位;

第二、復之以全球原油價格攀升,導致於消費者信心疲弱,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不論是新品購買意願或舊機汰換速度皆呈現下降的情況;

第三、6月底適逢第二季季末,為了避免存貨過多影響公司財務表現,賣方為了出清存貨,在價格上多願意採取減讓態度。

此外,消耗NAND Flash產出達60%以上的記憶卡及UFD整體需求明顯下降,與對未來總體經濟局勢並不樂觀刺激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增加的誘因並不明顯,因而導致6月份NAND Flash價格不論在現貨或合約皆呈現下修的局面。

而隨著下半年逐漸步入需求旺季,復之以Apple對於3G iPhone與全球電信業者合作採取低價策略,DRAMeXchange預估下半年Apple iPhone全球銷售量可望達到1200萬支,而 2008年Low Price PC 出貨量可望達到800萬台,皆為NAND Flash價格回穩注入強心劑。隨著 2H08的旺季需求逐漸回溫,NAND Flash價格也可望於3Q08中開始逐漸回穩。

關於DRAMeXchange

集邦科技(DRAMeXchange)是全球電子產業市場情報的領先提供者,提供關於主要電子產品的深度分析報告,同時也提供優異的相關顧問服務。集邦科技目前有3個主要的研究部門,分別是DRAMeXchange、WitsView與LEDinside,研究領域涵蓋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個人電腦(PC),以及顯示相關領域。在2000年,集邦科技開始以DRAMeXchange的品牌名稱提供市場情報的服務,包含當前市場環境、即時現貨市場交易價格、市場趨勢、資本支出情報、晶圓產能趨勢、市場上DRAM/Flash記憶體產品的衝擊,以及其他相關的PC產業資訊。

想進一步了解集邦科技,以及我們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與情報,歡迎拜訪www.dramexchange.com


上一則
LEDinside:LED台廠6月份營收衰退 新世紀光電逆勢營收創新高
下一則
集邦預估1Gb eTT指標顆粒在第三季將有10~20%上漲空間